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手機選單
:::

咱的區長

    區長照片 

      姓  名:李惠寧

      性  別:

      學  歷: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管理學碩士

      經  歷:高雄市政府民政局科員

                  高雄市三民區公所課長

                  高雄市政府民政局股長

                  高雄市政府民政局專員

                  高雄市三民區公所副區長

                  高雄市甲仙區公所區長

                  高雄市旗山區公所區長

                  高雄市美濃戶政事務所主任

        現任:高雄市阿蓮區公所區長

     

    區長的話:

    歡迎您來到阿蓮區!

    阿蓮,是個好地方,是咱的故鄉,阿蓮區風景優美,空氣清新,肥沃的土壤奠定農業基礎,是許多民眾親子戶外休閒踏青、旅遊的好去處。近幾年休閒農業成為觀光主流,阿蓮區成為城市人遠離塵囂的好地方,加上熱情活力有朝氣的民風,讓阿蓮區一片欣欣向榮。加上四通八達的交通,要至中山高路竹交流道或南二高交流道只需五分鐘即可到達,到高鐵台南站也只需十分鐘,堪稱高雄和台南間的「香格里拉」,為一日遊的好去處。
    高雄市阿蓮區自然景觀秀麗是高雄市休閒旅遊及農業重鎮,來到咱這,有三個地點絕對絕對不能錯過:大崗山、二仁溪自然生態、休閒農場及農特產。
    最負盛名的當然就屬「大崗山」,民眾可將車輛停放在後山停車場,登山步道沿途有多達20處可觀賞及休息的景點,如礦區陳列館、綠園及相思步道、自然公園、心涼亭、好涼亭、休憩木平台、觀景平台、瞭望台、木棧道、休憩廣場等等,園區內山泉豐沛,竹抱林茂,可認識許多野生動植物,常常是各幼稚園及學校戶外教學必經之處,沿途觀賞大崗山生態之美也常讓登山旅客驚嘆不已,流連忘返。
    大崗山下每年所舉辦之「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」,更是吸引大批的觀光客前來園區遊玩,車水馬龍,人潮把園區內擠的水洩不通,大崗山特產龍眼及龍眼花蜜更是不可錯過的名產,也造成民眾相繼搶購。
    再提到本區景點:大崗山遍佈古剎名塔,是南台灣有名的佛教聖地享有「台灣佛山」美譽,民眾可將車輛停放於前山「如意公園」停車場後,沿途依地圖指標參觀恆湖精舍宗教木雕展、蓮峰寺、龍湖庵、福全堂、靜修寺、華山聖堂、超峰寺等10多座寺廟香火鼎盛,遊客絡繹不絕,其中以歷史超過200年的超峰寺最著名,每年吸引數以萬計的虔誠信徒或觀光客到此朝聖,藉此聆聽梵鐘,享受清靜,心靈自在。
    二仁溪為南台灣主要河川,沿岸自然生保持原始風貌,鳥類成群,燕巢泥洞繁多,魚群於水生植物旁嬉戲,動植物皆在生態保育繁衍。位於溪旁二仁溪親水公園觀景平台,可遠眺二仁溪沿岸全景,平原綠野儘收眼底,是親近大自然的最佳選擇。
    永三育苗場、農春鎮,皆以農業休閒間田園教學為主軸的農園,悠遊園區不但可吸收農業新知,又能體驗古早農村生活,是親子戶外旅遊的好去處。
    阿蓮區長年盛產農特產,是水果之鄉,龍眼、龍眼花蜜、蕃石榴,牛奶蜜棗、釋迦等等,遠近馳名,因產量豐富,果農把水果宅配至全台各地,有人一買就是好幾箱送給親朋好友。
    在此誠心邀請諸位到此一遊,只要走一趟必不虛此行。

    :::
    ▲開啟 ▼關閉